[特教相關.影音]童初見身障人士 純真舉動暖哭網友

 

 
 

東森新聞9月6日

童初見身障人士 純真舉動暖哭網友
#周二編:最後那對的互動太可愛了吧

影片授權: Aktion Mensch


#身障者 #

 

 


字幕:


我叫Julia,
你叫什麼名字
我叫Ferdinand,

先往兩邊 然後這樣
成功了


你喜歡和科技有關的事物嗎?
是的我已經上過科學課了
我想給你看一些東西
然後你要告訴我它們是什麼
還有它們是用來做什麼的
這樣可以嗎?
可以

 

---展示機器中---
這是什麼呀?
沒有頭...但它穿著鞋
(Ferdi)人們是可以用這個打印嗎?

我認識這些零件
說說看這是什麼?
一個有某種功能的機器?

看看這是什麼? iPad
我覺得這個可以被人操控的手
這下面應該還能連接什麼吧?
來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好嗎?

-------------
Julia就是使用這樣的平板
她正要到我們這裡來
Ferdi,她是Julia
Julia,他是Ferdi


----------------
嗨 哈囉
很高興認識你
很高興認識你

---------------
哇!這是個真正的機器人


---------------
嗨 哈囉
我是Bertolt 你好


--------------
我叫Julia
你叫什麼名字?
我叫Ferdinand

--------------
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我不太清楚

這是一台PS遊戲機玩家使用的控制器
我現在只有肩膀以上還能動
而身體的其他部位都不行

所以你用嘴巴來控制遊戲機然後...

--------------
(Mann)我視力相當弱,只能分辨明暗
但這台蘋果的平板電腦可以當我的眼睛
想看看它是怎麼工作嗎?


-------------
可以給我看看它是怎麼動的嗎?
你讓它這樣縮回去

cool

-------------
要握手的時候 它會是這樣子
能把你的左手給我嗎?
這樣太棒了


-------------
這是大腿 然後這是腳


------------
你們能看見在我手機前面放著什麼嗎?
我看不太清楚
這是一張紙條
能否告訴我上面寫什麼
上面寫預約安排


-----------
再來這樣子就好了
我現在可以換上另一隻手
這樣就裝上了


-----------
科技真的好進步呀
而且相當時尚 它的外觀真的很酷


-----------
你最喜歡什麼動物?
恩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河豚
我喜歡關於它們的資訊


-----------
一樣嗎?


-----------
在你左前方有個專屬按鈕


-----------
我不僅可以自己控制這隻手
還可以透過手機操控它
試試吧 你可以試著操控它


------------
怎樣才可以把單字連接變句子?
你很酷


--------------
什麼時候給他充電呢?
還有充一次電要多久?
在插座上充電嗎?
是喔 原來是在插座上


-------------
現在我們將它拆下 然後換你來試試

Jinga 一開始是這個樣子的 
(做運動)


-------------
疊杯~


------------
這樣的話 手指會捲起來


-----------
這裡還有髒話耶
垃圾 有病

你們為何寫不好聽的話


------------
哇 它好有力


------------
從這邊往左邊跳一下


------------
先往兩邊 然後這樣

成功了


-----------
你已經很棒了
第一次做這樣還不錯嗎?
(點頭)


----------
謝謝你 掰掰
稍等一下
這樣就行了


----------

 

科技的發達,

帶給身障人士更多的可能性,

而身旁人們的態度更是支持他們正常生活的重要因素,

學學孩子們的純真,

對身障人士沒有任何歧視,

而是自然的相處。

尊重、包容每個人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arn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